首页 > 武侠修真 > 天崩开局,绝户偏要儿女双全 > 第630章 也没少打豆子

第630章 也没少打豆子(2/2)

目录

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畅读/小说模式并且关闭广告屏蔽过滤功能,避免出现内容无法显示或者段落错乱。

也又不是今日收粮,跑啥呢

“你们爹应该快回来了!”

六婶子將擦脚布递了过来。

杏儿急的可不是交公粮,那是因为青北快回来了。

“爹快回来了”金玲眼里一亮。

接过巾子胡乱的擦了两把。

蹬上鞋子追了出去。

“娘,你等等我!”

“大姐,你等我一会儿!”

玉玲也擦了两把脚,蹬了鞋子追了上去。

银杏刚一下坡,金玲玉玲就追了上来。

“你们来干啥”

这天儿死冷死冷的,也不怕冻著了。

“我们也跟娘去看看。”

金玲玉玲抱住了银杏的胳膊。

她们也想去看看,爹啥时候能回来呢。

“跟个大年糕似的,烦死人了!”

银杏瞪了她们两眼,走哪儿都跟著。

真烦人!但还是没捨得鬆开。

拉著她们的手去了打穀场。

“德发呀!这么晚了是有啥事儿吗”

二奶奶拄著棍子凑了过来。

她都躺下了,听到村里敲锣,这才起来的。

“二奶奶,咱明日就交税粮了。

我也是刚得到的通知,这才把大伙叫来的。”

赵德发说完又看向了大傢伙。

“明儿早上咱们交税粮,大伙儿都准备好了。”

“成。”大伙点头。

又聊了一会儿,这才各自回了家。

银杏也领著金玲玉玲回了家。

“是不是要交税粮了”六婶子走了过来。

估摸著应该是这事儿的。

“嗯,明儿早上就交了,我得去把豆子称出来。”

银杏拎著秤直接奔去了后院。

刚打开仓房,大宝二宝他们就来了。

“娘,我们帮你吧!”

接过袋子,开始往里面装起了黄豆。

这里的税粮是按每亩地一百斤交四成算的。

银杏家六亩地,交的税粮就是二百四十斤。

將税粮称完之后,又把剩下的称了称。

还剩下二百八斤豆子。

“哎呀!今年打的也不少啊!”

银杏踢了踢装豆子的袋子。

还以为剩不下啥了呢。

没想到剩这么多,今年那么缺打的也不少。

“嗯,今年苗稀,豆秧分差的也多。”

六婶子也拽了拽袋子。

这缺苗也有缺苗的好处。

豆秧长得茂盛,还真没少打多少。

“那明年还这么干了!”银杏乐了。

这懒也有懒的好处。

也不照別人家少打粮食。

“你可得了吧!”六婶子白了她一眼。

打的咋不少也没有人家不缺苗的打的多。

次日一早。

银杏早早的就起来了。

“我去交税粮了。”推著板车就要出去。

大宝和二宝就跑了过来。

“娘,给我们吧!”

这种力气活怎么能让娘来呢

大宝正要从银杏的手里接过板车。

就被二宝拦住了。

“这点东西还用推车吗”

一手就將袋子拎了起来。

直接扛到了肩膀上,步履轻快的走出了院子。

这还没有他练的石锁重呢。

“这孩子力气真是越来越大了!”六婶子笑了。

二百多斤的袋子扛在身上,就跟扛棉花似的。

“嗯呢,呵呵呵……”银杏也笑了。

八岁的孩子力气就这么大。

儿子这都赶上神童了。

目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