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章 你打电话给我就是特意说这事吧(2/2)
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畅读/小说模式并且关闭广告屏蔽过滤功能,避免出现内容无法显示或者段落错乱。
“是啊,谁会邀请我们啊,肯定是龚飞这些人”。
“那个应该被邀请,只是不知道他有空去没有”我说。
“谁?”三石问。
“还能有谁?顾轩嘛”我说。
“虽然我们也是正科级,但没有用”三石说。
“我是事业编的正科级,人家是体制内,能一样吗?”。
“那我是企业编的正科级,更不一样了”。
“所以,我没准备去,也不想去”。
“我也不准备去”。
我们一样的想法,一样的逻辑,这么多年过去,我们为母校骄傲,但作为母校的学子,我们没有自信过,哪怕,在工作中,我们也承担重要的角色,我们说话也有分量,但在那个角色里,我们依然是卑微的一员。
冯晓和我探讨过体制内的人和技术行业的人,他说,他想让他的孩子学点技术。
“其实也行,体制内,能上去,很辛苦,几乎没有休息时间,薪水也不一定多高,像你这样,稳步不前,很轻松,但那是因为你家底厚”我说这话有点冒犯。
“你的意思是体制内的人养不活自己”冯晓有些不服气。
“反正你是因为家底厚,否则,你敢这样闲着”。
冯晓上班做那点事,我很清楚,他和我说过无数次,一个月就忙两三天,平时几乎没事干。
“你的意思还是体制内的人养不活自己了嘛”冯晓再次说道。
“我可没那么说,但你想让你的孩子学医,其实也还是可以的,奋斗十年,成为骨干,经济和时间都相对自由,但你家家底厚,也用不着受这份苦”我说道。
冯晓依然笑着,说:“哪天我带孩子去你家,跟江星北探讨一下”。
“江星北总说,劝人学医,天打雷劈,还是别去了”我也笑着说。
其实,学医也没什么不好,至少,冯晓两次请我亲自给他看片子,也有母校的老师请我看片子,单位领导也请看片子,其他单位的领导也会被熟人打电话来请看片子。
我们帮人忙,被需要,是常态,也是价值体现的一个方面。
也不知道那句“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什么时候就成了真理。
江星北总对我说:“你在这个行业里没有累着,所以,你觉得学医挺好”。
但在这个行业坚持下来的,其实都挺好,哪一个行业不辛苦呢?
至少,我知道的三石经常加班,阿娴也会加班,当然,我也会加班。